柯里昂阁下。

雨季 · <四>

空气里浸满了雨水翻起的泥土的味道,水汽给红绿灯打上一圈光晕。我们站在斑马线的一端,伞下。当视线定焦在远处的时候,过往车辆就汇作色彩斑斓的河流,带着匆忙的姿态奔涌而去。

她夺下雨伞,又把我的左手举过头顶,搭在她肩上。我迟疑片刻,把右手的纸烟叼在嘴上,然后缓慢而坚定地拿过雨伞,左手向下垂,揽住她的腰。

雨下得太久了,纸烟抽起来有淡淡的潮味。

她说她其实喜欢下雨,更喜欢下雪。她说等她毕业了一定要在冬天去一次千岛。,看白雪覆盖在海滩的岩石上,岛屿植物宽大的叶子上。

我吐出一口烟,弯下身,左手隔着她的脑袋把烟取下来。我在她耳边说,你会有机会的。再把烟咬回去,站直了身体。

对面的灯跳绿了,迈开第一步的时候,她把头轻轻靠在我身上。

有雨珠顺着伞沿滑落。

 

 

 

多年后我将记起她的体温,她小腹深处柚子的清香。那时阳光从玻璃洒下一片灿烂,我躺在床单上,不着片缕,被子凌乱地踢在一旁。沾染着经年烟味的手指从额头轻轻滑过,途径鼻梁,嘴唇,双乳间的空隙,停在了小腹。我借此回忆起她身体的味道。

 

 

 

你醒了。他微笑地看着我,正在系衬衫的纽扣。

我双手支着身体坐起来,揉了揉蓬乱的头发。

窗外有水滴落地的脆响,那是雨后初晴时分所特有的声音。

他仍是不紧不慢地,穿好衣服,为我端来盛在精致食器里的早饭和一杯温度适宜的热水。我捧起热水喝了一口。感受着它划过食道,涌进胃里,泛开一阵暖意。他在床沿坐下,注视着我走下床去洗漱。

在对着镜子梳头的时候,他从后面抱住我。我握着梳子的手僵在半空,转过头与他接吻,手臂缓缓放下。在这个绵长的吻之后,他揉了揉我的头,用一贯的温柔语调说,以后我不在身边,请九野小姐一定要照顾好自己。我惊讶地抬起头,他笑意更浓了,对不起,因为九野小姐并不爱我,对不起,我不能再缠着九野小姐不放了。他向后退了一步,双手放进口袋里,一步步向后退,他说,再见。

不锈钢门轻柔地关上,笑意凝在半空,和床头的早饭上悠悠浮动的热气一起,被久经洗涤的阳光环在怀里。

 

 

 

我有时突然见到镜子,见到夜里在玻璃上的倒影,总觉得那不是我,与想象中的自己总有些出入,动作、神色甚至五官。我对她说了这件事,我说我疑心肉体它自己蕴藏着另一个意识,在我的精神统治不到的阴暗处,像地下党或兄弟会一样,它按自己的喜好和审美,组织着我无法控制的长相。

她靠在我怀里,头枕在乳房上,声音因纵欲而显得疲惫,也许吧,不过你该庆幸你的肉体审美不错。我笑了,咧开嘴笑,又无声地合拢,吸进一口烟。她把手中的烟蒂随手丢在地上,从身旁又拿起一支,凑到我嘴边借了个火。原来她是会抽烟的,这一点我从没想到。

我指了指地上还燃着的烟蒂,要是烧起来,把房子点着了怎么办。

她的脑袋舒适地左右转了转,这种死法不是挺好的吗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Slivers | Powered by LOFTER